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能力建设 鼓励多元规范化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闯 黄湘玲 黎鑫 编辑:余艺丹 2017-04-10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湖南省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对2016年度优秀代理机构及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进行表彰。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周闯 黄湘玲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7日,湖南省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湖南将积极引导、鼓励和扶持专利代理机构开展专利咨询、分析和预警、专利导航产业、维权援助、专利信息等服务,推动代理机构向专业化、多元化和规范化发展。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2016年,湖南省专利代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底,全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共59家,相比2015年增加7家。全省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达40381件,比2015年增加9770件,占全省专利申请总量的60%,较去年增长3.41个百分点。其中,省内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为30757件,省内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占全省代理总量的76%。此外,去年,湖南考点有113人通过2016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执业代理人共222人。

  “各专利代理机构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和发明人服务。”刘跃红在会上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快推进以及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知识产权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各代理机构要主动开展服务,拓宽市场空间,提升行业的整体社会影响力。同时,省知识产权局将提供代理机构与园区、企业、科研院所对接的平台,并开展行业监管检查,规范行业秩序,优化发展环境,为推进湖南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透露,2017年,湖南将开展专利代理等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的培育工作,引导、鼓励和扶持专利代理机构开展专利咨询、分析和预警、专利导航产业、维权援助、专利信息等服务,推动代理机构向专业化、多元化和规范化发展,提升代理机构和代理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2016年度优秀代理机构及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进行了表彰。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正奇专利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家专利代理公司获得2016年全省优秀代理机构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