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邵阳县春季专利执法瞄准教辅读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又生 陈鹏志 编辑:余艺丹 2017-03-29 0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净化出版市场,保护学生权益,从3月中旬开始,邵阳县经科信局、教育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展开联合执法,对该县新华书店和部分中小学校、印刷企业、出版物零售商进行集中专项检查,重点查处翻版、盗版等侵害知识产权和不合格的教辅读物。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各自职能的侧重点和业务方向,采取分工措施,有条不紊地认真检查。当发现职能交叉的案例时,及时告知管理权属方,然后双方现场取证,实行集体综合处置。

  该县经科信局专利股人员围绕涉及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有重点、有目的地与大家一道,按照先县城后乡镇、先中学后小学、先企业后小店程序实施。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详细查看教辅材料的专利号、销售情况、进货渠道、有无委托备案手续等,从严从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截至3月24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去执法人员138人次,执法车辆26车次。检查中小学校56所,出版印刷企业4家,出版特零售商14家,收缴不合格书籍600册。

  通过联合执法,有效地提高了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据悉,此种执法今年秋季还将进行一轮。(邵阳县经科信局 黄又生 陈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