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品牌“生长”的力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昱知 编辑:余艺丹 2017-03-21 10: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中国品牌”再次成为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从“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品牌”,我们看到,中国企业正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摆脱廉价、低劣的刻板印象,其中更有优秀者布局海外市场,其快速“生长”的力量,加快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步伐。

  近两年,华为和联想两大品牌跻身“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科技等IT企业上榜全球品牌500强,海尔、格力等家电企业全球生产、全球销售,一大批中国企业大量生产出精致、前沿、高质量的产品,打造出了全新的“中国品牌”形象,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尊重,也让外界看到了中国企业做强中国品牌、跨进领先行列的可能。

  这一切与中国企业深耕自主创新、把好品质关不无关系。正如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所言,品牌的基础是品质与性能。奇瑞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通过日臻成熟的全球化“大研发”体系,不断夯实与合资企业全面竞争的“内家功底”。截至2016年底,奇瑞累计提交专利申请1.4316万件,获得专利9155件,拥有发明专利2475件,位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有了底气,奇瑞加快“走出去”步伐,国际化能力显著提升,已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个生产基地、5个海外子公司和1500余家经销和服务网点,得到海外消费者的认可,让奇瑞离“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全球性汽车品牌”这一宏伟蓝图更近了。

  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与世界知名品牌相比,中国品牌在产品质量、中高端产品等方面仍有差距。若要实现“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的目标,让中国企业顺利走向世界,还应不断向上突破,全面提升质量,加强品牌建设,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生长”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