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3-13 09: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了《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计划》(下称《工作计划》)的通知,对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作出部署。

  《工作计划》指出,2017年是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实施“十三五”知识产权(专利)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一年。宣传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宣传报道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主线,以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专利增量提质为重点,按照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宣传合力。

  《工作计划》强调了四项宣传内容。一是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对《“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关于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以及相关政策的解读力度;二是宣传湖南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湖南《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利)“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实施情况;三是宣传报道湖南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各单位在开展试点示范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四是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制修订情况以及制定出台的有关专利保护的重要政策措施,以及专利执法维权等专利行动情况以及跨地区联合执法、协作执法的经验和做法。

  《工作计划》制定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联合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开展中国专利周湖南地区宣传活动、开展法治宣传等十项工作重点。《工作计划》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宣传工作体制与机制,加大对知识产权宣传在人员配备、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投入;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队伍能力素质培训,建立工作激励机制;有侧重、差异化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