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沙市召开2017年知识产权局长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莎 编辑:余艺丹 2017-03-09 0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沙市召开知识产权局长座谈会。会议提出,2017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要确保增长25%以上,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要确保增长15%以上。

  座谈会上,高新区、宁乡县、长沙县、天心区、开福区、浏阳经开区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整体工作、执法工作、“双打”工作、专利创造工作、质押融资工作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围绕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建议。

  2016年,长沙市共申请专利29758件,同比增长35.27%;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3795件,同比增长46.86%。全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2.71件,同比增长18.96%。全市共完成版权作品登记3721件,增长59.8%。各区县(市)共立案查处假冒专利案件488件。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孙进指出,创新是未来发展的主基调、主旋律,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原动力。全市知识产权部门要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既要认清发展优势,更要补足工作短板,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快形成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合力。

  孙进强调,2017年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要齐心协力,着力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实施《中共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支撑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大《意见》宣传力度,认真抓好目标任务分解,稳步推进。二是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统筹推进强市建设五大工程。三是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力争改出长沙样板、长沙模式。四是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申报筹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主持,纪检组长熊力、副局长崔晓、徐拥军出席,各区县(市)知识产权局、园区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李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