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商标申请量连续15年世界第一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林丽鹂 编辑:余艺丹 2017-02-10 11: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8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2016年我国商标申请量达369.1万件,已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国内商标申请量排前5位的省份分别为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

  此外,国内有效注册量排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浙江、北京、江苏、上海。其中广东省有效商标注册量首次突破200万件。

  2016年,根据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各项决策的部署,工商总局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作出开展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部署,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启动运行了15个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方便申请人就近申请;设立了30个地方注册商标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首个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州中心挂牌运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效初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