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次将知识产权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18 10: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 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首次将知识产权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其中明确,到2020年我国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实现大幅提升的目标,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从2015年的750亿元提高到1800亿,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达到100亿美元。

  《规划》提出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加快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明确到2020年,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提高到1800亿等10个预期性指标。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这些将成为今后五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风向标”。“提高专利质量效益,实施商标战略,打造精品版权,加强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领域知识产权工作;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强企工作支撑体系;完善‘中国制造’知识产权布局,促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

  2016年,我国成为首个年度接受专利申请量超百万的国家,专利申请量增幅高达18.7%,连续五年居全球之首。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司长龚亚麟表示,目前我国知识产权仍存在大而不强、多而不优,市场主体转化运用能力不强的问题。下一步,将全面促进专利创造申请、代理、审查、保护和运用的全链条质量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