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局:“十三五”时期提出10个预期性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18 10: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张素)“选取10个预期性数量指标,紧扣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1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介绍,2016年12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规划首次被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

  甘绍宁说,这份规划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突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甘绍宁表示,尽管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年度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100万件的国家,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也已突破100万件,但仍存在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不协调、区域发展不平衡、保护不够严格、与经济发展融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规划确立了到2020年知识产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甘绍宁说,具体来看,提出了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5年的6.3件增加到12件、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从2015年的750亿元人民币提高到1800亿元人民币、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五年累计)从2015年的44.4亿美元提高到100亿美元等预期性数量指标。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司长龚亚麟说,10个预期性数量指标里既有全国作品登记数量等反映知识产权创造的指标,也有规模以上制造业每亿元主营业务收入有效发明专利数等反映知识产权运用的指标,还有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等反映知识产权保护的指标。

  “这些指标综合起来,能够反映整个‘十三五’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发生的变化。通过指标设置和加强考核评估,对于规划实施具有比较重要的意义。”龚亚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