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麦家《解密》引纠纷新浪百度被诉侵权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冯飞 弓正 编辑:余艺丹 2017-01-18 10: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不满新浪公司和百度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将麦家作品《解密》的电子版文本放到新浪微盘和百度云上供用户下载,杭州麦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麦庭公司)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分别将新浪公司和百度公司诉至法院。

  麦庭公司诉称,2015年9月17日,麦庭公司与作家麦家签订了《数字作品合作协议》,获得了《解密》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有权以自己的名义维权。2016年7月,麦庭公司发现新浪微盘和百度云在未经任何合法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解密》的电子版文本放到新浪微盘和百度云上供用户下载。

  麦庭公司认为,新浪公司与百度公司明知或应知《解密》为知名作家麦家的作品,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放任网络用户大量上传、下载该作品,其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麦庭公司的合法权益,给麦庭公司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因此,请求法院判令新浪公司与百度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分别赔偿经济损失18.9万元。

  目前,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