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荣获“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12 1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月5日-6日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此次是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连续两次捧回这一荣誉。

  近年来,长沙市知识产权工作坚持“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十六字方针,深化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致力于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知识产权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2年8月,长沙被授予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2015年12月,长沙市以全国城市第2名、地级城市第1名的成绩通过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复核,再次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

  2016年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申请专利26147件,同比增长36.8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1797件,同比增长48.18%。获得授权专利13556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884件。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16722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量22.87件,同比增长18.86%,居全国省会城市第4位,中部城市第1位。

  下阶段,长沙知识产权工作将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一市三区”战略,即: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努力将长沙打造成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先行区和中部地区知识产权人才集聚区,让长沙成为名副其实的自主创新高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洼地。

  据悉,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4年评选一次,对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有关工作领域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此次共授予了79家单位“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34名同志“全国专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李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