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界热议传统出版数字转型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姜旭 编辑:余艺丹 2017-01-10 10: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第二届“单向街·书店文学节”的特色活动,由掌阅科技与单向街公益基金会联合举行的“阅读进化论--新时代背景下,阅读生态的演进趋势”主题沙龙于近日在京举行。来自数字出版界、传统出版机构的代表和知名网络作家代表就图书出版的演变历程、发展趋势,数字出版如何影响图书内容创作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了热议。

  掌阅科技副总裁游亭在沙龙上表示,近年来,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过程中,经历了“内容载体、创作形式、阅读行为”三方面的演变,并且随着数字出版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图书将选择“先电子书后纸质书”的出版模式。以热门小说《法医灵异档案》为例,该书先推出付费电子版,在受到读者认可后,又推出精简版实体图书,居同期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列。

  游亭还表示,随着数字出版的推进,图书内容创作形式也发生了从离线到在线、从单体到群体的演变。以往作者创作作品主要是单向的,很少与读者互动,而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数字出版,读者与作者可以形成互动,作者可以根据读者的喜好调整故事的走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