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工作务虚会掀“头脑风暴”献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28 14: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湖南知识产权工作务虚会在长沙召开。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要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力度”、“要推进创新成果产权化工作”、“要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要加强高端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培养”……在12月27日召开的湖南知识产权工作务虚会上,30余位代表与专家热议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湖南明年知识产权工作献计献策。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跃红、丁旭,局机关各处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市州知识产权局、高校、中介服务机构和协会组织的专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肖祥清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具有启发性和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一天的座谈讨论,大家从业务与专业领域出发,或高屋建瓴,或深刻剖析,或提纲挈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彰显了领先前瞻的工作理念,推介了弥足珍贵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推进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会后将认真消化,仔细论证,吸取精华,为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提供参考。

  肖祥清特别指出,在年度工作收官、新年度工作即将开端的时候召开务虚会非常必要,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带来的新机遇,主动迎接“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联系紧密但显示度不高”、“创新主体期望值高但服务手段和服务机制差距较大”、“知识产权保护形势复杂但保护措施有限”等挑战,深刻认识知识产权“数量不够,质量不优”、“转化不畅,运用不足”、“保护不严,创新受影响”等问题。

  肖祥清强调,2017年的工作要把握三大重要着力点:一是不断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二是坚持“四抓”工作不放松、不换频道,推进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知识产权的产业化和以“强保护”驱动持续创新等工作;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全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