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罗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展开合作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刘仁 编辑:余艺丹 2016-12-23 09: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下称文著协)总干事张洪波与罗马尼亚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主席欧根·乌里卡鲁在鲁迅文学院签署版权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罗马尼亚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将代表文著协在罗马尼亚依法为会员收取中文文字作品影印复制权、表演权、公众传播权等版权使用费。

  罗马尼亚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是罗马尼亚文字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总部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管理文学、艺术和科技作品的复制、表演、演绎、向公众传播等权利,以保护创作者利益、促进文学和文化的繁荣发展。根据罗马尼亚相关法律规定,该协会还向设备和纸张制造商或进口商、有线电视运营商、公共图书馆等收取文字作品的私人复制、有线电视转播、图书馆公共借阅等该国法律规定的强制补偿金。文著协和该协会同为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会员。

  在版权合作协议签署前,张洪波和欧根·乌里卡鲁还就推动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开展“中罗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加强图书、戏剧、影视版权贸易,文学翻译和人员往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版权交流与版权贸易是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形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