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首届知识产权创业导师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20 15: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湖南首届知识产权创业导师培训班在长沙举行,部分高校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与团委负责人、投资公司、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专利运营试点企业、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园区、市州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导师的引领作用不容小觑。《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提出,“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创业服务水平”。湖南省省长许达哲11月底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将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激发出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开班仪式上,肖祥清指出,创新创业光有热情是不够的,需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需要导师的引领和指导。开展知识产权创业导师培训活动,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创业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湖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创新创业人员的迫切需要。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承办。邀请了来自企业和高校的4位实务型知识产权专家就创新与知识产权、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与知识产权战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布局与运营等主题进行讲座,同时还通过沙龙形式让参培人员与专家之间有近距离的、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