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位列2016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公示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建辉 编辑:余艺丹 2016-12-19 15: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宁乡县进入2016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的公示名单,位列一类地区。

  宁乡将通过湖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全面提升县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发挥知识产权在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推动该县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近年来,宁乡县以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工作。2015年全县专利申请1380件,同比增长20.95%;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3件,省著名商标85件,拥有马德里国际商标19件。2016年4月,接受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和湖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工作考核验收。

  据了解,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工作从今年开始,在全省拟选择30个县市区,前三年,每年建设10个知识产权强县,2016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是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启动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申报工作的通知》(湘知发〔2016〕13号)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工作方案》要求,经过书面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2016年度共评出湖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单位10家,其中一类地区2家,二类地区4家,三类地区4家,宁乡和石峰区2 家位列一类地区。(宁乡县知识产权局 胡建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