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14 14: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信息安全意识培训会议,邀请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讲师黄立婷向局机关各处室及二级单位参会同志宣讲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及日常注意事项。

  “信息比钞票更重要,更脆弱,我们更应该保护它。”黄立婷介绍,当前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具有隐患多、难发现、影响大等特点,今年1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首次立法强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她指出,组织的安全威胁大约70%来自内部,其中内部安全威胁80%以上是由于系统使用人员安全意识不足或操作不当造成。软件安装使用安全、移动存储介质安全、桌面安全、口令安全、邮件安全、数据安全、上网安全、勒索软件等是工作中涉及信息安全的内容,需要加以重视,并给出了安全建议,如杀毒软件勤升级、设置开机密码、加密保存敏感资料、控制下载渠道、不点击陌生邮件等。同时,她还提示参会人员注意生活中的信息安全,比如二维码支付、网银安全、社会热点短信诈骗等,要时刻具备信息安全意识,恪守正确的行为方式,不给安全留隐患、留漏洞。(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