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开展打击非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08 10: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从10月25日至12月10日,宁乡县“双打”成员单位县市监局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销售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惩处经营保健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提升市民安全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理性消费、正确消费,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机制,努力形成各方参与、公众受益、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此次整治的重点领域为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影剧院、舞厅、酒店、宾馆、活动中心写字楼等。以利用“会展销售”、“专家咨询”、“免费检测”、“义诊”、“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形式虚假宣传和销售健康产品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重点查处虚假宣传、无证无照经营、冒用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标识、非保健食品宣传保健功能以及门店牌匾与证照不符合等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分为摸底、集中整治以及复查巩固三个阶段。将会针对排查摸底的情况,加强巡查监控、落实监管措施,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着力查处社会关注的案件,形成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对各类体验活动、健康讲座进行突击检查,做到全面覆盖;对涉嫌无证经营和涉嫌虚假宣传的,依法处罚或视情节轻重吊销营业执照;对违规提供宣传活动场地的依法处罚和曝光;涉嫌犯罪的,一律移动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宁乡县双打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