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度湖南专利奖评选结束 51项预获奖专利即将公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07 09: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12月6日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全体会议,评选出本年度湖南专利奖预获奖项目。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

  肖祥清指出,近年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狠抓增量提质”作为“四抓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个人和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的发明创造工作,专利的量和质都有显著提高。这不仅体现在每年专利的数字增长上,也体现在湖南专利参加国家级奖项评选的表现中。湖南专利奖的评选既能激励发明人的积极性,也能让单位和个人更好地认识专利重要性,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

  会上,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代表采取差额投票的方式,从候选项目中决定奖励等次,最终确定了特别奖1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此外30个三等奖将根据专家初审打分排名、答辩、中国专利奖公示结果以及地区分布情况进行综合考虑确定。按照程序,本年度51项预获奖专利项目即将进行公示。

  据了解,今年1月,省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湖南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经过审查,共筛选出申报项目111项,其中发明专利106项,实用新型4项,外观设计1项。4月,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开展了初审评分和项目答辩,确定候选项目。(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