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人制造》侵权案宣判:未构成抄袭改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1-08 16: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人制造》海报

  2016年11月7日,周浩晖诉电视剧《美人制造》著作权侵权一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电视剧《美人制造》不构成对其小说《邪恶催眠师》的抄袭、改编,判决驳回了周浩晖的全部诉讼请求。

  2016年3月17日,周浩晖起诉《美人制造》编剧周静等六被告侵犯著作权一案在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周浩晖方面起诉称“美人制造第二十九集、三十集的催眠情节涉及对其小说的侵权,要求各被告登报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和诉讼费831480元”。

  对于以上起诉内容,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11月7日一一作出判决。法院认定被诉作品与原告作品不构成实质性相似,两部作品主要故事情节、故事结构顺序均不相同,原告周浩晖的诉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驳回周浩晖的诉讼请求。

  《美人制造》剧方律师称,人民法院判决公平公正,将对类似案例具有指导意义。

  据查阅,《美人制造》这部电视剧以唐代武则天统治时期为背景,讲述的是唐朝美容圣手男医贺兰钧(金世佳饰)以他出众的医术,将宫女塑造成花容月貌,却备受挫折的故事;而扬州作家周浩晖控诉被抄袭的原作《邪恶催眠师》则以催眠师使用催眠手法实施犯罪计划为主线,讲述了警探罗飞和催眠师斗智斗勇,最终侦破案件并阻止了催眠师的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