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苹果三星专利官司闹到美最高法院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0-12 11: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与三星两大电子巨头的“专利大战”已持续数年,如今官司打到了美国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法官将于当地时间11日就三星侵犯苹果手机设计专利该支付多少赔偿金听取双方陈述。

  法新社称,这是美国最高法院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审理设计专利纠纷,外界高度关注最高法院将如何在技术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之间作出平衡。法院预计在明年6月作出判决。

  2011年,苹果以三星智能手机抄袭苹果产品为由向美国加州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2012年,该法院裁定三星产品侵犯苹果公司多项专利和商业外观,应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随后,法院将赔偿金缩减至5.48亿美元,但三星依然认为不应支付其中的3.99亿美元赔偿金,因此向最高法院提出驳回裁决请求,理由是涉及侵权的专利对一个复杂的产品来说只起到部分作用,公司不应为此付出侵权产品的全部利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