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科技创新劵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发明创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8-16 10: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为减轻中小微企业发展初期负担,株洲市今年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科技创新劵补助政策试点,向符合务件的中小微企业免费发放创新劵,用于补助企业向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研服务,该劵等同优惠劵,可抵扣技术服务费,目的是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据悉,创新劵资助的中小微企业,每年的创新劵申请额度有1万元、3万元和5万元,逾期不可兑现。此项政策用于定向扶持高新技术产业或战略性新兴行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规定对上年度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件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件以上的企业可申请3万元额度;对上年度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件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0件以上的企业可申请5万元额度。

  目前已有株洲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盛制药有限公司、湖南鼎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申请了创新劵,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