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发布建设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7-21 14: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市科技局消息 发展制造业是株洲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调结构的内在需要。近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贯彻“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

  新制订的五年行动计划不仅始终把自主创新摆在株洲制造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更进一步强调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要求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完善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机制,构建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引导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施专利导航,做好专利布局和运用。发挥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支持组建知识产权联盟,鼓励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企业专利质押融资常态化、规模化发展,促进专利运用。积极开展专利经纪业务,通过专利评估、收购、转让交易,促进专利技术的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行政执法,健全知识产权侵权查处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维权体系。大力发展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提升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运营实施、评估交易、投融资等服务水平。

  五年行动计划是株洲转变发展方式、打造竞争新优势、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振兴株洲工业的行动纲领。它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上,不仅体现了株洲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使工作在知识产权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们深受鼓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