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商标品牌节八大亮点助推企业打造全球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作者:张海志 编辑:余艺丹 2016-07-06 15: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记者从中华商标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以“创新驱动,品牌引领”为主题,于今年10月27日至30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据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介绍,本届商标品牌节将以八大突出亮点助推企业打造全球品牌。
  
  助力双创,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作为国际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商标品牌盛会之一,在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商标品牌节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邀请全国“双打”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质监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政府的领导、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官员、国内外著名专家、国内外品牌经济学家和知名企业家聚焦国内外商标品牌发展趋势,共话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探讨当前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商标品牌助推经济发展之策。
  
  示范引领,推广典型宣传先进
  
  为宣传我国商标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促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提高中国企业商标品牌意识,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本届商标品牌节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树立标杆、示范引领、宣传典型,提升会员服务质量、规范商标代理行业行为,助推企业商标品牌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通过主题活动,也为企业正确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有益的启示,为企业运用商标品牌实现转型升级提供积极的借鉴。
  
  互动交流,传播最权威的专业信息
  
  本届商标品牌节将邀请众多国内外商标界领军人物,分别在年会主论坛及各分论坛中发表精彩演讲。同时,2016中国商标年会设置了广泛且紧扣时代热点的论坛议题,与以往相比,实现了八大首创与突破。一是为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商标品牌发展,设置了“长江经济带”商标品牌发展论坛;二是探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品牌发展和知识产权服务的转型升级,设置了互联网领域商标侵权认定及风险防控论坛;三是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企业商标品牌竞争力,设置了商标设计创意论坛;四是探讨新常态下我国金融领域内的商标品牌建设,引导金融行业加强品牌创新,设置了金融行业品牌论坛;五是为帮助企业对商标审查实务中的突出问题和实践发展中的新需求,有更加具体和直观的了解,设置了中国商标审查实务论坛;六是为促进地理标志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农产品商标品牌价值实现率,设置了农产品商标与地理标志高层论坛;七是关注“一带一路”的商标品牌建设,设置了“一带一路”商标保护与发展论坛;八是为助推企业打造全球品牌,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设置了跨国公司商标品牌保护论坛。
  
  合作共赢,助推企业打造全球品牌
  
  本届商标品牌节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商标品牌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作用,助推企业打造全球品牌,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本次年会分论坛的设置上,将在延续以往国际商标法律动态论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圆桌会议、INTA论坛等国际性论坛的同时,增加跨国公司商标保护论坛,向企业介绍知名跨国公司企业在商标保护与运用、品牌培育与成长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助力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通过在全社会营造出自主品牌发展与创新的氛围,激励我国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我国由“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民族自信心和品牌竞争力,打造出真正走出国门且有竞争力的“中国制造”金字品牌。
  
  认牌购物,大力倡导自主品牌消费
  
  中华品牌博览会是历年商标品牌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中华博览会将继续坚持深化市场化运作,计划分为实物展和文化展两大部分。其中,本届实物展将着重突出商标品牌力量,彰显自主品牌价值,倡导品牌消费理念,致力于以接地气的内容,贴近百姓生活,以种类多样化的展品,覆盖衣食住行。
  
  本届实物展尤以当地优势品牌、特色产品为主,以展示昆山当地文化特色和品牌价值内涵。遴选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企业参展,以展示企业良好品牌形象,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中华品牌博览会将在为参展企业搭建一个适应时代发展的展销平台,聚焦全国各大行业的自主品牌,紧扣民生消费,引导消费者养成认牌购物新时尚的同时,引导企业和消费者增强商标品牌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挖掘内涵,弘扬品牌企业工匠精神
  
  品牌文化是商标品牌的内涵和核心,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中华品牌博览会中的品牌文化展是今年新增的重大亮点,通过全面回顾我国商标制度发展史、管理发展史,展示部分商标历史档案及其精彩的品牌故事,全球知名商标品牌以及全国“双打”成就展、会员企业优秀商标等,全方位、多层次展示跨国公司全球知名品牌的成功经验、我国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成果和中国商标品牌建设成就,传播商标品牌文化与知识,通过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宣传知名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早日成长为国际知名品牌。
  
  品牌引领,促进长江经济带商标品牌建设
  
  为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助力长江经济带在创新能力、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本届商标品牌节以昆山市为依托,通过设置“长江经济带”商标品牌发展论坛、在中华品牌博览会上展示长江经济带代表性企业等方式,引导长江经济带产业创新方向和商标品牌战略布局,深化商标品牌战略的改革成果,为品牌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理论指导、此外,通过选取长江经济带企业参展,提升长江经济带企业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切实助力长江经济带企业的商标品牌建设。
  
  开放共享,打造商标品牌国际盛会
  
  中华商标协会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在办会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创新,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不仅在中国商标年会的论坛设置上增添了许多国际性元素,在中华品牌博览会上也吸引了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在办会模式上更是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近年来,参与商标品牌节的国家和地区人员规模不断攀升,现在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商标品牌盛会。届时,国际组织、港澳台地区、境外商标主管部门官员以及知识产权相关行业组织的代表都将聚集商标品牌节,与国内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彼此借鉴,相互学习,助力提升企业商标品牌国际保护水平,切实增强中国商标品牌国际竞争力,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在论坛的设置上,将更加关注企业商标品牌能力建设,更加关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商标品牌保护和海外商标维权机制,更加关注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更加关注互联网+时代的商标品牌保护,更加关注金融行业品牌建设、更加关注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