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字号品牌国际保护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毛立国 编辑:余艺丹 2016-06-07 14: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帮助老字号企业解决品牌国际保护问题,推动老字号企业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老字号”走向国际市场,5月29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老字号品牌国际保护论坛在第四届京交会上亮相。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委员丁剑华、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利星出席并讲话。来自北京市的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机构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了解,该届论坛邀请了中国知识产权法学会副会长马一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顾问王晔、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现红,就老字号品牌国际化布局及如何在海外市场保护老字号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该届论坛同期还举行了老字号企业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签约仪式,西城区人民政府就扶持老字号国际商标注册项目进行了专题发布。
  
  陈宏兵表示,老字号是首都经济特别是北京生活服务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字号不仅承载着北京市民的温馨回忆,也是独特京味文化的最好代表,在传播中华文明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老字号是金字招牌,是中华民族的自主品牌,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发展,挖掘和培育老字号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目标的重要任务,对促进民族企业做精做强,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马一德从老字号商标海外被大量抢注、完善老字号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政府对老字号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扶持与援助、老字号的未来发展4个角度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老字号未来发展问题。他表示:“企业是老字号知识产权的传承者和拥有者,面对老字号商标在域外被广泛抢注的现象,企业自身要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的海外布局。”
  
  王晔则详细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的优势,为老字号企业利用马德里体系布局国际市场提出具体建议和实施方案。赵现红则分享了“同仁堂”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的国际化策略,介绍了“同仁堂”品牌国际保护的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