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开展“扫雷”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6-06 16: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永州市双打办消息 近日,永州市制定下发《关于印发永州市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此次专项行动将结合全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市场特点,涵盖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食品各个环节,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
  
  一是注重重点问题的整治。全面清理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依法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取缔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以及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使用劣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经营变质或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的整治。重点抓好农村大宗食品消费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散装食品、自制熟食、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以及监督抽检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品种的监督管理。
  
  三是强化重点业态的整治。以农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批发市场、乡镇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和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业态,持续开展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