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商标协会年会探讨反假冒问题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5-30 10: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全球知识产权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国际商标协会(INTA)2016年年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橙县会展中心(OCCC)落下帷幕。
  
  据该届INTA年会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年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与会人员突破1万人。而从人员构成上来看,大部分参会人员均来自于律师事务所,参会的企业人数亦明显增多,相较去年增加了约20%。而从参会人员所属国家来看,中、美、英、德、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参会人数最多。其中墨西哥参会人数较去年增长了近10%,而美国、德国和加拿大均有所下降。中国参会人数与2015年相比变动不大,阿里巴巴、京东、中国国航等知名企业均参加了该届INTA年会。此外,全球最具价值的50强品牌中有超过3/4的企业参会,其中三星、Facebook、通用电气、雀巢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参会人数都较去年有所增加。
  
  在该届INTA年会期间,INTA有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15年INTA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其中,一项重要挑战就是要重视和着手处理假冒问题。为此,INTA正在编写一份关于假冒商品如何影响包括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巴拿马以及秘鲁在内5个美洲国家GDP的报告。据悉,2013年全球范围内假冒商品的总价值为4610亿美元,相当于奥地利或者泰国的全年GDP总量。另一项重大挑战是某些地区存在强烈的“反IP情绪”,即一些消费者、社会公众、媒体及立法者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好处的理解仍不够深入。
  
  据悉,为期5天的INTA年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分享了业务发展和拓展交流的体会,以及相关的教育计划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