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专家聚焦版权热点问题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姜旭 编辑:余艺丹 2016-05-30 10: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至24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国家版权局共同主办的“版权和相关热点问题亚太地区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近百名版权界专业人士,共同探讨版权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分享各国在版权产业领域的政策、立法、执法等成功经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有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表示,如今,全球已进入数字技术时代,这给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既带来新的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研讨会的举行就是希望给亚太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版权从业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可以从容应对新形势下版权保护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有针对性地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环境,进而促进版权产业更健康的发展。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版权保护,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版权保护的工作。比如,积极推动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使中国的版权法律制度更加完善;强化版权执法监管,进一步规范版权的秩序;完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版权服务的水平;全面开展版权的宣传培训,提升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社会意识;与国际社会建立广泛、深入的版权多边、双边关系,特别是2012年《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在北京成功签署,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版权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