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5-27 09: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邵阳县经科局消息 日前,邵阳县经科信局在“两学一做”部署会上宣布,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作为全局活动的一个专题内容。要求以分管该工作的人员为主、全员参与,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和管理。同时,采取全体党员每人对接一家规模企业的措施,切实帮助和指导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该局依托3.15“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2的科技活动周的特殊时期,全力开展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与积极县“双打办”、市场和质量监督局联手,强力开展“双打”工作。此外,该局与市科技局合作,每年进行一次专利打假工作,对侵犯知识产权的生产经营者依法处罚。
  
  2015年,邵阳县原工商局查处假冒商标标识1200余件,全部集中销毁。此外,在“市县专利执法”行动中,检查商标500多批次,查处假冒商标案12件。通过强化管理,有效地净化了市场,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零的突破,年高新技术增加值超过10亿元。今年1-4月,该局申报专利73件,授权33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