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科技局组织党课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5-25 11: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张家界市科学技术局消息 5月24日上午,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张家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生健结合全市科技管理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党课,促进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陈生健首先就为什么要强调讲政治、有信念作了明确回答,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也是应对现实考验的必要法宝。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形形色色的诱惑给党员干部带来新的挑战,党员干部一旦在思想上政治上信念上守不住,就有可能在作风上行动上操守上有所松懈,进而滑落到腐败堕落的深渊。陈生健例举了很多身边生动的例子,仔细分析了近年来张家界市被查处的领导干部,指出他们之所以走上违法乱纪的道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思想上政治上信念上出了问题,思想上发生了蜕化和变质。
  
  陈生健指出,要准确把握好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内容,把好思想的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自觉加强党性教育,牢固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孔繁森、焦裕禄、李素丽等共产党人的楷模为榜样,树立坚强的政治意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陈生健强调,要增强看齐意识,积极学习并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中央权威,决不允许出现与中央要求不一致的言行,也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并从全市科技管理工作实际出发分析了工作中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结合前段时间到浙江大学的学习经历,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具体高效的执行力,一是要时刻明白肩上担负的责任;二是要突出科技与旅游产业融合,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三是要下大气力补齐科技工作中的短板;四是要增强加快发展的自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