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美世界起诉《南帝北丐Ⅱ》侵权 索赔5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5-18 09: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TechWeb消息,游戏公司完美世界起诉《南帝北丐Ⅱ》游戏侵权,索赔500万元,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海淀法院公告截图

海淀法院公告截图

  
  海淀法院在一份公告中称,原告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起诉被告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旗开软件有限公司,认为被告侵害其游戏独占改编权,要求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旗开软件有限公司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停止制作、宣传、运营及授权他人运营侵权游戏《南帝北丐Ⅱ》,并在报纸、网站及被告二官网首页公开发表声明并保留30日以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原告合理支出公证费用共计人民币500.6万元。
  
  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其是中国领先的手机在线游戏开发和运营商。在2008年12月4日获得了香港作家金庸的授权,获得了其4部作品《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和《笑傲江湖》(下称“涉案小说”)及其元素在游戏改编开发、发行及运营方面的独占性权利。2013年10月15日被告名为《南帝北丐Ⅱ》的游戏上线运营。
  
  原告称,《南帝北丐Ⅱ》由二被告开发,被告一运营。二被告未经原告或金庸的合法许可,在该游戏上使用大量涉案小说的人物、武功等,占其游戏内全部人物、武功的80%以上。并在该游戏的官网宣传中大量使用了涉案小说及其元素。
  
  原告认为,该游戏系明显利用涉案小说内容所设计开发的计算机互联网游戏软件,因其大量使用涉案小说中的人物设定、武功等内容落入原告所获独家授权范围内,故二被告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获得的涉案小说的游戏独占改编权。
  
  原告在诉状中称,二被告上述行为及利用涉案小说及其元素进行涉案游戏网络宣传的行为,违反了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严重损害了原告作为竞争对手的合法权益,构成不正当竞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