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传统工艺传承国际培训助力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薛帅 编辑:余艺丹 2016-05-17 09: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的“传统工艺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培训”在广东深圳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亚太中心”管委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等出席开幕式。
  
  丁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认真履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领域相关公约义务,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时提出的“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内在要求。中国愿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通过务实高效的措施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探索保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特别顾问莫尼尔·布什纳基转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对“亚太中心”取得成绩的祝贺。他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众多,应不断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非遗保护的相关经验与有效模式。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与会代表以专题发言、项目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交流对话等形式,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指导下的传统工艺保护”“当代社会语境中传统工艺的传承”“传统工艺的可持续发展”三个环节开展相关活动。“亚太中心”主任许蓉介绍,培训有利于分享亚太地区传统工艺项目保护经验,在国际环境下探讨非遗保护的目的及意义,促进非遗更好地与现代生活相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