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宣传解读会在鄂举行

来源:知识产权报 作者:黄盛 编辑:袁思蕾 2016-05-13 10: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湖北省召开《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宣传解读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甘绍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部署,结合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对《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任务措施和贯彻落实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甘绍宁表示,《意见》清晰地描述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设计图”,湖北省各部门要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扎扎实实推进政策措施落地。
  
  会议期间,甘绍宁和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共同为东湖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揭牌。甘绍宁希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抓住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等契机,抓好建设集聚区各项工作,打造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新高地;同时,促进服务供给对接服务需求,强化公共服务,搭建对接平台,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融合发展,发挥知识产权服务的杠杆撬动作用;另外,集聚区还要做好保障,形成合力,要先行先试,探索特色做法,积累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据了解,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审协湖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湖北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湖北各设区市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部分企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等近400人听取了解读报告。另据了解,宣传解读会上,审协湖北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