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科学院着手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赵建国 编辑:袁思蕾 2016-05-10 10: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根据日前启动的《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已经着手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工作,更加务实地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十三五”时期,中国科学院在启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后,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的知识产权进行集中管理和运营,配套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对专利等知识产权进行有效运用。同时,根据《实施方案》,要完善有利于知识产权转化的制度和政策环境,尝试将知识产权转化的实际绩效作为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考核的重要指标。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转化工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转化体制机制改革,鼓励所属机构在实践中改革探索。根据《实施方案》,“十三五”时期,中国科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用活用好国家政策,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更多地发挥市场作用,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转化工作。
  
  据悉,“十二五”时期,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显著,通过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各类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超过1.5万亿元,利税超过2200亿元;同时,也推动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投资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累计1.5万亿元,利税总额超过8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