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发布知识产权重点研究方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袁思蕾 2016-04-12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知识产权强省需要突破哪些瓶颈?4月11日在中南大学举行的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工作会议上,发布了2016年湖南知识产权重点研究方向。据悉,这是湖南首次向社会发布知识产权重点研究方向。
  
  省知识产权研究院新任院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介绍,这是省知识产权局加强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次重要尝试。他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南大学的合作,大力支持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建设,并推动其成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域具有示范性和影响力的高水平智库研究平台。
  
  首批发布的重点研究方向有6个,分别为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政策法规研究、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研究、湖南省知识产权激励和评价机制研究、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和运营机制研究、湖南省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研究、湖南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据介绍,对各申报单位申报的具体课题,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确定10个左右重点研究课题,纳入我省2016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项目。请各申报单位于4月25日前,登陆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进行网上申报。
  
  据悉,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依托中南大学法学院成立5年来,研究人员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的科研课题70余项,承担了《湖南省专利条例》等多项地方性立法的立法研究项目。研究院的成果,推进湖南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工作。中南大学和岳麓区法院联合开展的《〈专利法〉第四次修改关于专利纠纷调解救济机制的研究》被确定为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度司法调研重大课题,将直接为我国专利法的修改提出智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