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群个人简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思蕾 2016-02-17 1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群,从1985年起开始接触专利事务,在中石化石油储存技术研究所兼职专利管理专利事务,1988年—1991年连续4年被评为省专利先进个人;1989年被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评为专利先进工作者;在1991年7月调入株洲市科委专利办工作,专职从事专利管理事务,先在从事专利的转化与实施工作,任株洲市专利技术事业公司总经理,1995年机关停办实业回到市科委专利办工作,后专利办升格为专利局,2002年更名为知识产权局,这期间一直在株洲市知识产权局从事专利管理工作,2000年省人事厅和省知识产权局授予全省专利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1次;2005年再次由省人事厅和省知识产权局授予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利)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在2009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先进个人;2004年—2009年被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评为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先进个人。201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市的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课题,首先积极争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本地建立了“株洲(中国)轨道交通专利信息中心”,开创了行政机关与企业合作建设信息中心的先例。之后利用该信息中心完成了“轨道交通企业知识产权困惑于对策研究”、“高速轨道交通专利布局及对策研究”、“铁路货车海外专利战略布局研究”等三个国家级课题,以及“大中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模式研究”、“电能质量行业专利地图和预警系统研究”等多个省级知识产权课题,这些项目现在均已经结题,并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
  
  除此之外为了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先后帮助企业做了大量的产品或行业技术领域的专利预警分析,解决了大量的企业难题,深得企业的好评。尤其是在处理专利纠纷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促成了具有较大影响的“科力与索瑞松专利纠纷案”,由专利纠纷转为专利同盟的典型案例,先后由中国知识产权报和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在我市的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载澳大利亚的专利纠纷中也积极从中协调,最后达成两家的和解,避免了一场两家央企在海外的知识产权官司。还先后参加本地许多企业与涉外的专利纠纷调处,先后帮助企业处理了千金药业与英国葛兰素公司的专利纠纷、株洲钻石切削集团与以色列依萨卡公司的专利纠纷,时代电子与意大利泰利马公司专利纠纷等事件,在协助本地企业开展维权援助和创新纠纷处理关口前置工作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和典型案例。
  
  在知识产权的学术上曾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有关知识产权的学术论文8篇,获国家级优秀论文1篇,被国家知识产权收编入《中国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论文集》,并被评为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另有一篇也被被评为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有3篇论文被评为市级优秀论文,获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