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政个人简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思蕾 2016-02-17 10: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政,土家族,籍贯湖南省张家界市,1967年1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经济学学士学位,获有司法职业、公证员、涉外公证员资格,现在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工作。此前,曾先后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司法局、张家界市发改委、张家界市统计局、张家界市司法局、张家界市政府法制办工作。多年从事公证、仲裁、律师、法制宣传等法律工作,曾任张家界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张家界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家界市公证处公证员、张家界市仲裁委副主任、仲裁员。曾受聘为张家界市委党校兼职讲师,张家界市质监局、张家界市检察院监督员,张家界市普法讲师团成员,现受聘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成员、湖南省安全生产专家讲师团成员等。
  
  数年来,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培训、教学,收效良好。在全省各厅局、地州市及部分县市区单位开展法制宣传培训千余次,深受欢迎,得到高度评价。其中,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每年开展培训,效果明显。主要是开展行政执法以及刑法、刑诉法、民法培训。
  
  其次,认真开展法律服务和参与行政决策服务。先后为全省各地相对集中处罚权、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全省综合行政执法试点、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全省行政审批改革、长沙县行政执法改革、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强制实施主体、高速公路建设事宜等开展服务。在张家界市农贸市场布局、武陵源景区门票调价、张家界市烟草零售店规划、省科技厅关于实验动物管理办法、省旅游局吊销导游证照等事项上,组织主持或参加立法听证、执法听证会多次。
  
  同时,积极开展创作研究探索。曾有诗作《总书记坐在课桌前》获湖南省“走向法制”诗歌大赛创作一等奖,并入选“三湘法制之歌”优秀作品奖;《我骄傲,我是中国律师》获湖南省“走向法制”诗歌大赛表演优秀奖;《为了法律不再叹息》获湖南省“云湖杯”法制演讲大赛优秀奖;作品《老杜》获张家界市“党在我心中”征文二等奖;《关于探索建立行政监督机制思考》获省纪检监察系统反腐倡廉研讨会三等奖;《新农林建设绕不开的坎:乡镇依法行政的五大壁垒》获全省依法行政研讨会三等奖;作品《戴上“镣铐”跳舞的权力》、《行政程序—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手段》、《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浅析我国公务员的法律责任》、《浅析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离婚过错赔偿》、《私设电网:到底有哪些法律后果?》、《为了天平不再失衡》、《愿“金壶丹书”不再》等在报刊等载体上刊发;《鄂西南地区经济自然社会特点及其对西线开发的影响》收入《湖南省西线开发论文集》,参加《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规章的草拟、审查工作,组织编写《湖南省依法行政工作手册》;参加《湖南省农村土地流转合同示范文本》起草修订;参加《湖南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起草修订,组织遴选制作湖南省行政执法指导案例、;参加起草了《湖南省行政执法监督办法》,撰写了《浅议行政执法监督制度的完善》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