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炼红个人简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思蕾 2016-02-17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何炼红,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美国范德堡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首批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首批专家、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批百名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人选,首批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兼任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版权协会会长。
  
  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的知识产权研究课题30余项。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律科学》、《法商研究》、《法学评论》、《现代法学》、《知识产权》等重要期刊发表本专业领域的学术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劳动法学》转载。作为起草组专家直接参与了《专利法》第四次修改专家论证工作,研究成果《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的理论和实践》荣获2013年“第八届全国知识产权(专利)优秀调研报告暨优秀软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主持起草了《湖南省专利条例》等地方性立法的专家建议稿,研究成果《湖南省专利条例立法研究》荣获“湖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起成立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联盟,倡导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