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网上线试运行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作者:关健 编辑:袁思蕾 2016-02-04 17: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网上线试运行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网(www.12330.gov.cn)正式上线试运行,实现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在线申请、受理、处理和反馈等多项功能。
  
  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网(以下简称“网站”)是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推动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工作和相关信息发布的门户网站,设有维权援助、快速维权、举报投诉、侵权判定、通知公告、新闻咨询、法律法规等栏目,具备在线维权援助、举报投诉等功能。
  
  网站直接对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管理系统,该系统提供举报投诉、维权援助案件在线受理、答复、移交、反馈、案件信息实时统计分析等多项功能,提供在线提交举报投诉、维权援助申请的全国统一入口,实现了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工作的一体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网站的运行,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创业的助力作用,在现有“12330”公益电话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公众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渠道,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服务需求。
  
  近年来,知识产权系统不断加强执法维权工作信息化建设,先后上线运行了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报送与管理系统、专利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系统和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管理系统,并开始试运行网上专利执法办案系统。随着执法维权工作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效率与执法维权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满足了信息化时代创新主体、市场主体的新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