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家座谈会 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6-01-21 15: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专家顾问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主持会议并发言。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袁思蕾)1月21日上午,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专家顾问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主持会议,十余位来自管理部门、司法机关、高校的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就会议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国正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保护知识产权已成为全社会广泛的共识,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5年12月18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提出的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思路,湖南省在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工作上做了有益探索。
  
  座谈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对《意见》进行解读,并通报了湖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构思和设想。围绕如何推进湖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各专家顾问积极出谋划策。
  
  省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科员肖祥沛表示,要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建立有效机制,启动知识产权立法研究,及时有效回应知识产权新问题,促进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持续健康发展。
  
  “转变思想观念对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是至关重要的。”株洲市知识产权局主任科员陈群认为,知识产权的工作重点要由以往的注重知识产权创造和获取的初级阶段,转变为更加注重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的高级阶段。
  
  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何炼红提出,要积极推进湖南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试点、建设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推行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等建议。
  
  此外,与会专家还对海外知识产权、文化产业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手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在4个小时的座谈讨论中,专家顾问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积极发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肖祥清对专家们长期支持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位专家具有启发性和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给予肯定。肖祥清指出,各位顾问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彰显了领先前瞻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理念,推介了弥足珍贵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思路,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促进湖南省更好地实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肖祥清表示,知识产权强省、知识产权强国工作任重道远,湖南省对知识产权强省工作充满着信心,发展前景很好。省知识产权局将认真吸收建议精华,将专家顾问们的想法建言完善到湖南省相关规划、方案、政策和项目措施中去,努力把顾问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湖南省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