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首次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孙满桃 编辑:袁思蕾 2015-11-17 16: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2015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首次出版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第一部全景式反映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正式出版物向国内外出版公开发行。
  
  据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年度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4年我国打击侵权假冒的有效做法和经验,集政策性、权威性、资料性、实用性为一体,既是一套政策宣传、普法教育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年度材料,也是一部内容较为全面的资料查询工具书。
  
  近年来,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我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针对侵权假冒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产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侵权假冒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打击侵权假冒法规制度建设,指导和支持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了创新环境的持续改善,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因此,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成员单位以及各省(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编撰,委托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编辑部,承担《年度报告》具体编辑、发行等工作。
  
  其中,行政执法篇总结了18个行政部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司法保护篇总结了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地方工作篇总结了各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行业工作篇总结了28家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打假维权工作情况。
  
  此外,该书中还汇集了新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部分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