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家汽车产业 知识产权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阳子 编辑:袁思蕾 2015-11-04 16: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北京知融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汤森路透科技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的中国首家汽车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京宣告成立。
  
  据知识产权报报道,联盟成员发起单位共23家,覆盖福田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整车企业,大量以车联网、新能源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北京IP、汤森路透等高校成员及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联盟章程》定义了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科研单位、重点企事业单位自发成立的开放式的非营利性团体,联盟目标是在联盟成员间形成知识产权共同经营的合作模式,提升联盟成员的创新转化能力,以专利共营为基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以期共建行业标准,共同抵御专利风险,推动产业发展。
  
  对于联盟下一步工作规划,北京知融公司总经理刘雪飞表示:联盟将进一步打造专利运营团队,制定专利运营规范;联盟将分析专利资产,整合吸纳优势的专利资源;联盟将充分发挥无形资产价值,促进汽车产业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