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6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李希东 谭诚 编辑:袁思蕾 2015-11-02 12: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11月1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 李希东 谭诚)“今年以来,道县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新报科利尔、三湘源电子等2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县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6家。截至9月底,道县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为97件和59件,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为28件和1件。”11月1日,道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道县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今年以来,道县知识产权部门通过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着力提高企业负责人技术创新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开展专利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把保护知识产权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看作是同等重要的自觉行动。通过开展专利知识培训,并在培训中采用灵活的宣传方式,每次宣传培训,都结合《专利法》和有关专利方面的案例,对专利的特征、申报的条件、专利的保护以及专利的合理利用等有关知识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同时,道县知识产权部门经常深入企业、落实专人接待对专利问题的咨询、专利的查阅和检索。不断指导有关人员学会对专利进行检索,帮助和指导企业完成专利的申报、企业专利被侵权的处理方法、专利转让和专利的评估,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全面激发了全县企业开展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的信心。
  
  此外,大力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科利尔、湘浩油茶、玉华鹅业、夏式酿酒等企业在敦颐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展示展板50块,实物100件,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等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开展科普宣传一条街、科技进企业、科技进校园、科技下农村、科普文艺演出、义诊服务、科技片展播等系列活动。科普宣传一条街,全县共出动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120余人,现场参与民众达3万人;接受科技咨询5000人次,展出科普展板150多块,医疗义诊3500人,散发科普资料10万余份,免费发放药品药具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