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部委印发通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力“双创”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高敬 编辑:周蒙 2015-10-13 09: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高敬)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12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力创新创业的意见》。
  
  知识产权制度是保障创新创业成功的重要制度,是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保护创新创业成果的有效支撑。意见提出,要拓宽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渠道。支持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发展,鼓励金融机构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专利保险等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完善知识产权估值、质押、流转体系,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实现普遍化、常态化和规模化,引导银行与投资机构开展投贷联动,积极探索专利许可收益权质押融资等新模式,积极协助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者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意见鼓励利用发明创造在职和离岗创业,要完善职务发明与非职务发明法律制度,合理界定单位与职务发明人的权利义务,切实保障发明人合法权益,使创新人才分享成果收益。
  
  意见同时提出要通过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为创业创新降低门槛,释放活力,并通过强化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创新创业成果,营造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