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来新收知识产权案38万余件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作者:张春莉 编辑:周蒙 2015-09-22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春莉)9月21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至今年6月新收知识产权案38万余件。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表示,人民法院积极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坚定不移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改革,深化司法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中,案件审判质效明显提升,2012年至2015年6月,全国地方人民法院共新收知识产权一审案件380442件,审结352788件。
  
  其中,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99689件。审理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等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和垄断纠纷案等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的案件,有力维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共审结知识产权行政一审案件15048件,有力促进了依法行政;共审结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38051件,持续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