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国知网 作者: 编辑:周蒙 2015-09-22 14: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知网讯 日前,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致欢迎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作会议总结,各地方局负责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甘绍宁全面总结了近期知识产权系统规划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在近一阶段,“十二五”规划总结评估全面展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稳步开展,专利申请结构持续优化,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水平不断提高,专利统计分析、知识产权服务业、专利信息应用等工作迈上新台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基础不断夯实。在分析现阶段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的基础上,甘绍宁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各地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体目标,做好“十二五”规划的总结评估,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专利统计和专利信息应用工作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各地区还就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优化专利统计工作、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和专利信息应用等内容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并研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及其对策。
  
  徐治江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编制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系统的整体合力、上下互动,结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区域发展水平和当地特色产业谋划改革举措。二是做好专利统计信息分析,要着力培养统计人才队伍,提高专利统计分析能力,建立科学、合理的专利统计指标评价体系。三是做好专利信息的应用与服务,加快培育知识产权服务业,主动对接产业需求,有力支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会前,甘绍宁与贺旻副省长就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