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维权中心主动对接张家界市专利权利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建伟 编辑:闵美颖 2015-08-25 14: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5年知识产权维权大讲堂和湖南(张家界)知识产权维权企业座谈会举行现场。)

  8月20日,湖南省2015年知识产权维权大讲堂和湖南(张家界)知识产权维权企业座谈会在张家界市举行。张家界市科技局局长李生健出席,副局长严晖主持。张家界市所属县科技局和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近70家企业的领导参加会议。
  
  上午,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邀请长沙新裕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部经理刘熙、正奇专利事务所副所长卢宏,这两位省知识产权局特聘的资深专家,分别讲授了“专利挖掘、布局、撰写”和“专利攻防”课。两位专家从近几年自己代理的案件剖析入手,详细讲授了企业应如何挖掘自己的知识产权、如何防范自己的知识产权被侵权、如何发起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课后,两位专家与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企业在专利申请、科研立项、项目引进等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近10个。
  
  下午,中心组织专家与部分企业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张家界三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灵洁绿色食品公司针对本公司近三年来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现身说法,介绍了在维权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专家一对一进行了点评,重点剖习企业在维权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解剖麻雀,为企业的发展和知识产权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尔后,围绕“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纠纷对策研讨”、“企业需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提供哪些援助”、“企业对做好我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有哪些建议”四个方面,重点进行研究讨论。先后有10余家企业代表提出了该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中心领导和两位专家均及时给予了企业满意的答复。
  
  此次会议,由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牵头,张家界市科技局具体组织。据悉,组织知识产权维权大讲堂和知识产权维权企业座谈会是该中心主动走进园区、企业对接专利权利人的两个具体抓手,今年已分别成功举办四期和两期,计划利用2-3年时间完成对全省各市州企业的轮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