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

来源:知识产权报 作者:胡姝阳 编辑:闵美颖 2015-08-21 11: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2015年全国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此次培训主要分析了当前专利代理管理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开展对专利代理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和2015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考务工作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互联网+”新业态,专利代理行业迎来新一轮机遇和挑战。针对目前我国专利代理行业面临规模不足、地区资源分布失衡,服务范围单一、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待提高,国际型和复合型人才缺乏等问题,该负责人强调,专利代理行业应从完善行业法律制度、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加强行业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依法开展行政监管等方面着手,规范专利代理管理手段,加强专利代理管理力度,促进专利代理行业提升服务水平。在讨论环节中,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根据地域特点,就专利代理服务电商、专利代理机构融资,以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知识产权报 胡姝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