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知局专利管理司一行来湘调研指导专利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立伟 编辑:闵美颖 2015-08-12 10: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执法处处长赵梅生一行来湘调研、指导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召开省市部分专利行政执法人员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湖南关于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省、市州、县市区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湖南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等参与调研。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赵梅生关于依法行政专题讲座。讲座中,赵梅生从理论的角度对专利行政执法制度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作为一种快速、高效的当事人合法权益行政救济途径,专利行政执法符合信息经济的发展特点。他强调,要深化对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关系的研究,加强对先进国家执法措施的研究和借鉴;要强化为地方执法工作的分类指导,加快执法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要加快提升执法办案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利执法和维权。
  
  调研组一行还参加并指导了湖南专利行政执法优秀案卷评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