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外事工作会议暨涉外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知识产权报 作者:王璐 实习生 邓季颖 编辑:闵美颖 2015-07-24 14: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外事工作会议暨涉外工作培训班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外事工作会议暨涉外工作培训班)

  7月22日至23日,为期两天的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外事工作会议暨涉外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会议并作知识产权国际形势报告和总结讲话。何志敏表示,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抓住战略机遇,积极有所作为,谋求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工作全面发展,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在报告中,何志敏从全球知识产权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出发,分析了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工作的现实需求,阐述了当前面临的重大任务,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目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已经登上世界舞台,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确立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宏伟目标的提出,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中,我们需要顺应知识产权国际格局变化,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能力,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大国影响;主动参与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推动建立平衡的国际知识产权制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创新型国家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开展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大国外交,树立负责任知识产权大国形象;创新知识产权合作模式,助力“一带一路”战略;着力营造更为有利的知识产权国际环境,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和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主管外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和培训班。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地方涉外工作,促进全国知识产权外事工作协调有序开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来自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的专家讲授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外事管理相关规定等课程。
  
  何志敏在7月23日的总结讲话中对今后一个阶段的知识产权外事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当前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地方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统筹规划、认真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工作新局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该次会议和培训班不仅增强了自身对当前知识产权国际形势的把握和应对能力,也对地方知识产权涉外工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对地方知识产权部门日后在外事工作中,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地方优势具有重大意义。(知识产权报记者 王璐 实习生 邓季颖/文 蒋文杰/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