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效运用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国际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红梅 编辑:闵美颖 2015-07-07 1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企业、研发机构及工业设计者、公众更多地了解国内外外观设计制度,特别是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的制度设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WIPO)“有效运用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国际研讨会”于6月30日在长沙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服务机构的代表160余人参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民安及有关专家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WIPO商标与外观设计部门海牙注册处高级信息官员FaleevMikhail(米哈伊尔·法列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吕国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研究处处长卞永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主任科员蒋瑜、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专利中心专利主管赵磊等专家深度解析国内、外的外观设计保护情况,包括对国家、地区和国际外观设计保护体系的现状、最新发展、操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介绍和研讨。
  
  长沙作为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持续刷新记录,在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探索上也不断迈出新的步伐,支撑了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长沙企事业单位更多了解和运用外观设计制度,更好地获取外观设计保护经验,及到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参与竞争提供了信息与交流平台。参会代表们对会议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热情和关注,并与各位专家积极互动,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